close

常理,哲理和易經命理的區別 

妙寄子 2017/2/4

常理就是大家直覺就認同的道理。例如:
各地不同族群,結婚就要有公開儀式。
再亂的組織要服衆就是要有審判程序。
這些類型就常理。
哲理就是把各種常理做組合或融會入一個特定場景而另成立一門思想體系。經由這個思想體系,建立另一個新文明。
例如:
黑格爾哲學,科學哲學,邏輯等等。
易經命理就是以易經六十四卦,每一卦所敍述的生命活動模型為依據而形成的生命活動邏輯。
例如:
兩岸互動,中國的立場,形成節卦命理。而,台灣立場形成未濟卦命理。
中國想要突破第一島鏈,臨卦命理。
易經命理,和紫微斗數之類的命理不同。那一類的命理,其實,多半使用常理和其他神旨來輔助。
但是,易經命理是常理,哲理,神學之外的另一個全新領域。
易經命理的生命活動邏輯特質,因此,可以創造一些方法論用來預言各種類型的生命活動。
幾千年來,預言屬於神,教主,聖徒,通靈者所獨佔。而,真假難分,也無法追問他們預言的依據。
但是,易經命理,運用方法論,因此,可以追問,為何如此預言,也可以統計預言準確度。它脫離了神聖不可質疑和追問的保護圍牆。易經命理,可以在萬人目光中,由一個普通的易經師,公開而且透明的運用方法論,一步一步,建構預言而被大家追蹤和驗證,未來,是否準確。(我已經有在數十人~3-5人面前,公開立卦預言,百次成功案例,到現在,失敗率5%以下)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