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憂愁的全球的武漢肺炎防疫戰爭

妙寄子 2020/2/3

背景分析: WHO(世界衛生組織)過去在處理全球的防疫,比較成功的就是,非洲那些伊波拉病毒。愛滋病毒的防疫還是主要靠G7的衛生防疫系統。所以,面對中國武漢肺炎,那麼巨大的快速傳播,WHO的過去紀錄,它是沒有成功經驗的。而,WHO和中國走得很近,就是,讓WHO無法依照歐美的理念和模式進行。當然,這也是隱含歐美不願意,平白的,和中國分享醫療知識和技術。況且,中國在智慧財產惡名昭彰。所以,有理由相信,全球格局的武漢肺炎防疫,將是雙頭馬車的模式。另一方面,WHO的主要防疫知識,很自然,就是來是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的知識和技術。中國是現買現賣的拿去支援WHO。歐美的自己防疫作法自然就是用G7自己的組織架構和資源。

---

WHO方面,易經立卦是剝卦。就是,WHO協助全球的武漢肺炎防疫績效,將是,一波比一波差。這是一個不好的遠景。因為,WHO資源有限,無法建置深厚的基礎醫護人員福利架構,讓他們安穩持久的堅守崗位。所以,可以配合的國家就是經濟要有一些基礎的國家,或是,中國願意大力援助醫療資源的國家。

給予基層醫護人員居家穩定加長期培訓的保障,就是,一個長期的醫療援助計畫或是長期醫療預算編列的承諾。都是和資金有關。都是和醫療知識和技術有關。資金容易。但是,醫療制式和技術,不容易。所以,WHO的支援績效會一波比一波低。這就是一個長期健康下降的遠景,就是一個長期轉弱的國勢遠景。

關鍵的預言:

一、假如WHO對於各國自行處理防疫隔離手段,畫一個巨大的績效預期效果。事後,假如無效,WHO的負責人將會去職,名譽也會受大巨大的損失。

二、假如WHO,針對武漢肺炎,無法提出積極有效的基層醫療人員的長期穩定的保護制度。WHO未來的地位將一次比一次低落。

三、假如WHO的武漢肺炎防治防疫團隊的關鍵醫療台柱離去,WHO的核心醫療專家已經不可用了。WHO應對未來的國際武漢肺炎防疫推廣,將逐漸失控。

---

G7方面,易經立卦是蒙卦。就是,G7協助全球的武漢肺炎防疫,是組織一個非常高階的顧問團。這個顧問團指導全球,怎樣執行武漢肺炎的防疫。一個命令一個動作。如果有些國家,再三的曲解顧問團的指導意見,顧問團就會跳過這些國家,不理了。這裡,中國和俄國集團,應該是會被這些顧問團放棄。

顧問團的意義,就是,聽顧問的話,基本上是可以解除武漢肺炎的危機。掛保證。

關鍵的預言:

一、受武含肺炎疫情感染國家,如果對於G7的防疫建議,一再的質疑而發問,G7將會捨棄這類國家。

二、G7將會給予疫情受害國家一個執行計畫。要他們自己去解決。在解決中,取得防疫的成功經驗。

三、假如G7的醫療防護網,受疫情困擾的國家,執政黨沒有執行成功條件。就會另外私下找一個團隊來承接。由這個團隊培養出新世代的防疫團隊。

四、假如中國無法依據G7的構想,私下找一個親美的集團來承接美國的醫療和知識,來培植新世代防疫團隊,那麼,G7只好去【組建一個新的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主力醫療團隊,來取代現在的中國醫療防疫團隊】,假如發現那個團隊,只是整天想要美國的資金,對於學習醫療防疫技術和知識,不熱衷。就是,對這個新的主力醫療團隊,不能有幻想了。就是,全中國的武漢肺炎的防疫會崩潰而失敗。這就是中國陷入巨大的災難的開始。

五、全世界,聽從G7建議的國家,在防止中國的武漢肺炎擴散到自己的國家,會鳩受G7的建議。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確實執行。

六、已經可以防止武漢肺炎進入,但是,防疫制度,全國上下還是一片慌亂,無法穩定下來。G7就會介入,協助整頓防疫制度,協助建置穩定之後,會,轉交給該國的執政黨。

---

結論: 拼圖WHOG7的兩張圖。其實,很簡單。就是民主陣營的忠貞國家屬於G7。極權國家的忠貞集團屬於WHO站在灰色地帶的國家,會被兩大系統邊緣化。東盟許多國家,腳踏兩條船,未來,會被迫選邊站。非洲也是。拉丁美洲,沒有選擇,都只能選擇G7系統。這種區隔,百年之後,就是形成現代化健康體系和草根健康體系,兩個走向。台灣,未來,自然是納入現代化健康體系。

WHOG7,現在的全球醫療布局,就是,決戰百年之後的大戰略之一。

---

完畢

arrow
arrow

    妙 寄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